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貓咪的口腔護理方法

寵物貓咪出現口腔問題都伴隨著相關的症狀,例如:口臭、牙齦附近有咖啡黃色的牙垢、咀嚼食物時會牙齦出血、牙齦會腫大、從外接觸牙齦及貓咪的口腔時貓咪會有疼痛感並會出血、口腔疾病還會導致貓咪牙齒鬆動、唾液異常的多、沒有食欲、精神萎靡等症狀。對於貓咪的主人一定要在日常的生活中,重視對貓咪的口腔護理工作。

1.洗牙,給寵物貓咪洗牙最好選擇去專業的寵物診所進行,每年洗牙一次,徹底將貓咪牙齦內的結石以及污垢清理乾淨即可。

2.刷牙,這是日常生活中對貓咪口腔的護理,寵物貓咪的主人可以定期給貓咪刷牙,同時也可以訓練貓咪自己刷牙。每個星期保持3-4次的刷牙,就可以完全清理掉貓咪口腔的污垢,保持貓咪的口腔健康與衛生。

3.食物,日常生活中,主人應該儘量少給貓咪使用粘性的食物,可以多選擇乾糧類的食物。

乾糧不會像粘性的食物,粘在貓咪的牙齒上,同時乾糧在一定程度上也有保健牙齒的作用。

4.玩具,護理貓咪的口腔,可以在平時購買一些磨牙的玩具,休閒或者飯後給貓咪玩樂,既可以娛樂寵物貓,同時也可以保健貓咪的口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