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人與狗同床的危害


可蒙犬(詳情介紹)

很多主人可以說對於自己的狗狗是非常的寵愛,甚至是將它們當成了自己的子女一樣來對待,有些還將狗狗放到自己的床上和它們一起睡。

但是與狗如此親密的接觸其實並沒有什麼好處,甚至還有許多潛在的危害,所以我們要說的是人與狗同床的危害有哪些,避免與狗過分的親密。

1.弓形蟲:如果狗狗本身患有弓形蟲那麼過分親密地接觸會將其傳染給自己,有時也可經呼吸道、眼結膜、皮膚感染,還可經胎盤傳給胎兒,可致流產、早產、畸胎。

2.線蟲病:主要寄生於狗的眼結膜和淚管中,經蠅類傳染給人。人發病時表現為結膜炎、角膜炎,重者可失明。

3.毛塵過敏症:具有過敏體質的人,在接觸或吸入寵物毛、糞尿污染的灰塵可引起過敏反應,表現為皮疹、鼻炎、咳嗽、哮喘等。

4.慢病毒感染:體內帶有慢病毒的狗與人長期接觸傳染給人,

特別是兒童、老年人、體弱者感染後病毒長期潛伏,可引起骨病、癌等。

5.流行性乙型腦炎:病毒經蚊子叮咬傳染給人,多夏秋季發生。發病時有高燒、頭痛、嘔吐、嗜睡、抽風或昏迷,病死率較高。

從諸多疾病中我們可以知道人與狗同床的危害有多大,我們愛狗卻不需要與它們如此親密,適當地保持一些距離對於自身或者狗狗可能都有好處,所以對於我們和狗狗最好不要如此親密地接觸,否則可能會有些意想不到的傷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