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兔子尿血了怎麼辦?兔子尿血什麼原因?

1087

有著豐富的飼養寵物兔經驗的家長,關於兔兔尿血的問題應該都有一定的認識和瞭解。兔子尿血可能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遇到這種問題又應該怎麼辦。作為一名自身的寵物兔飼養者,應該都有一定的認識。

很多養兔子的主人錯誤的認為,既然給兔子喂了大量的蔬菜就不必在喂過多的水了。然而事實上,蔬菜的水分是不足以達到兔子的需要的,而長期水量不足的兔兔會患一種尿路形成鈣結石,阻塞或受傷的疾病。比如說,水分的攝取不足,就是導致兔兔尿血的最大原因。此外,鈣質攝取過多、或是天生體質的問題,也可能導致兔兔尿血。

當兔兔排尿會隨結石而產生疼痛是,就會出現食欲變差,靜止不動,縮成一團,磨牙、血尿等狀態。寵物兔會因為疼痛而背部蜷縮,腹部有時會出現緊張的狀態。這種情況有時過了一陣子之後就會消失。疼痛一旦加劇,

會出現磨牙狀態。尿路受傷後也會出現血尿。而且會立刻變成黑色。若併發膀胱炎的話,還會頻尿。

發現兔兔有尿血的情況,就應該帶它去寵物醫院檢查,而且必要的時候要進行藥物治療,而且還可能需要進行手術治療。作為家長,千萬不要在延誤兔兔救治的時間,只有越早的給寵物兔治療時,它才能有更大的機會恢復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