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飼養蠍子必備手冊

現代社會的蠍子已經不是威脅人類生活的生物了。它是一種具有藥用價值的經濟動物。很多地區的朋友都廣泛養殖蠍子,以滿足藥物市場的不足,同時為自己帶來更多的經濟利益。市場上養殖蠍子可以採用隔離飼養發,以提高蠍子的生活率和品質。

蠍子是一種喜陰怕光,喜潮怕濕的生物同時蠍子又有冬眠的習慣,為了讓蠍子快速生長,就要解除蠍子的冬眠期。首先就要給蠍子準備一個恒定的生活環境。蠍子適應生存繁殖的溫度在28-38攝氏度時,空氣的相對濕度保持在60%-80%之間活動時間最長,採食量最多,生長繁殖最快。當溫度低於10攝氏度時,蠍子就會出現冬眠的情況,冬眠時期的蠍子是停止生長的。因此為了讓蠍子快速的成長,就要為它準備一個適合生長的生活環境。

蠍子具有殘殺的個性,在生長的過程中,個體大的蠍子會殘殺個體小的蠍子,

從而減少蠍子的產量也影響蠍子生活的環境。因此,在飼養蠍子的時候要進行必要分養。將同齡蠍子,體型接近的蠍子放在一起養殖。

蠍子都屬於冷血動物,它們沒有互相關愛的心理。而天生就有兇殘殺戮的個性。為了避免蠍子之間進行互相殘殺,或者逃出現有的養殖範圍,威脅人類的生活。養殖蠍子應該採用密封、固定、限量的大棚式養殖方法。這樣方便蠍子的生活管理,觀察蠍子生活的狀況,同時還可以提高蠍子的養殖品質。

蠍子為肉食性的動物,特別喜歡吃質軟多汁昆蟲。因此餵養的食物應該以肉食性飼料為主,可以餵養種類不同的小昆蟲。不同的小昆蟲可以補充蠍子成長的氨基酸營養。蠍子餵養的時間最好在天黑前1小時進行,

每次投喂量應根據蠍群及蠍齡的大小適量供應,不能有多餘的食物殘留。

人工養蠍是一項細心加耐心的工作,蠍場管理的好壞與養蠍成功的可能性大小有很大關係。因此,也要求養殖者在養殖蠍子之前做好充足的準備,學習掌握飼養蠍子的方法和技巧,這樣才能養殖好蠍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