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如何種植水草

水草買回後,用溫度適合的自來水沖洗,並將其浸泡於10PPM的硫酸銅水溶液數分鐘至10分鐘。然後取出再以清水沖洗一次後,便可植入水族箱中。種植水草前,應先剪去舊葉或受損的根葉,以不傷到根部為原則,輕輕地將水草種入底砂,種入的位置應事先規劃好,或可預先畫好設計圖,依所規劃的位置植入。

若是新設置的魚缸,則不宜將全部的水草一起植入,應先種植比較健康的水草,等水質安定後,再將其餘的水草種入。如能注意上述細節,再難種的水草也會變得很好種。當然水草缸的佈局及構圖相當重要,

因為它可以搭配出魚缸的整體美。如紅葉與綠葉,明色與暗色,圓形葉與細長葉等,應該相互交錯種植,而較高大的水草宜放置在較後的位置,較矮小的水草,則可種在前面。值得一提的是,並非一定要種植各式各樣花花綠綠的水草才會漂亮,而應注重整體的協調及對稱,才是理想的佈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