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解決狗狗害怕吹風機


英國古代牧羊犬(詳情介紹)

在夏天更多的主人願意自己幫狗狗洗澡,因為炎熱的天氣不用擔心狗狗會在家內著涼。洗完澡就要涉及到吹毛的問題,

可是一些狗一看到吹風機對著自己又或者聽到了吹風機的聲音就如臨大敵一般死活不肯吹幹被毛。但是若不將被毛吹幹又很容易患上皮膚病,那麼如何解決狗狗害怕吹風機是一定要注意的。

當狗第一次接觸吹風機會感到害怕那是很正常的,聽到吹風機發出的聲響再加上熱風向它們襲來,這會讓它們覺得吹風機會對它們有威脅,所以會緊張、害怕、四處亂竄甚至是尖叫。

那麼如何解決狗狗害怕吹風機,這需要一定的時間,首先要讓它們瞭解吹風機,讓它們知道吹風機對它們是沒有傷害的。在狗狗年幼的時候就可以開始對它使用吹風機,當然在剛開始使用的時候一定要使用小的風力而且溫度不能太高,

覺得溫暖就可以了。減少吹風機對狗狗的刺激,慢慢地讓寵物狗明白,吹風機並不會傷害到它,而且在洗完澡之後吹幹身上的毛髮過程中還很舒服,慢慢地狗狗也就可以接受吹風機了,等到它長大之後也就形成了習慣不會再那麼害怕吹風機。

如何解決狗狗害怕吹風機就是要讓狗狗安心,讓它們覺得吹風機並不會對它們造成傷害,盡可能讓它們早些開始習慣吹風機發出的聲音,當它們聽到這聲音知道並沒有傷害後,就不會躁動不安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