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如何解決狗狗的貪食症


東非獵犬(詳情介紹)

狗狗不吃東西會讓我們感到很煩惱,然而狗狗太過能吃也同樣會讓我們覺得很鬱悶。這種對食物的需求量超過正常範圍的情況我們就通常稱之為貪食症。

因此我們要瞭解引發貪食症的原因有哪些,然後再考慮如何解決狗狗的貪食症。

一、 生理性

環境溫度下降食物熱量不足

二、 病理性

I原發性貪食症

1.腫瘤

2.創傷

3.感染

Ⅱ繼發性貪食症

A.代謝率上升

甲狀腺機能亢進症

B.分解代謝異常

1.腎上腺皮質功能亢進

2.糖尿病

3.胰外分泌功能不全

4.吸收不良徵候群

5.低血糖症

C.藥物誘發性貪食症

1.糖皮質激素

2.抗驚厥藥

代謝性疾病易導致貪食症

如果動物發生體內熱量負平衡的疾病,也就是體內儲存的養分不足以或無法應付身體代謝所需,那麼這些疾病就會抑制飽足中樞作用,同時刺激進食中樞活動。主要代表性的疾病大多是代謝性疾病,

例如:腎上腺皮質機能亢進症、甲狀腺機能亢進症、糖尿病、胰臟外分泌功能不全、及原發性小腸吸收不良症候群。這種疾病不僅會導致貪食症,也會併發肌肉消耗性萎縮,所以這種動物雖然很會吃,但是肌肉量不夠。此外,某些藥物,像類固醇或抗癲癇發作藥,他們也有直接刺激食欲中樞的作用,因此當動物服用後,往往會有食欲大增的「驚奇效果」。以上所談到的貪食症類型,因為是其他疾病所導致的結果,故稱為「繼發性貪食症」。

倘若食欲中樞是直接遭疾病所破壞的話,例如:腫瘤、外傷,當然會導致動物沒有節制的進食,所以這類動物多有嚴重的肥胖症,不過此種情形相當罕見。

當狗狗有不正常的貪食現象出現時,

先帶到醫院檢查狗狗是不是有身體上的問題,例如:糖尿病或腎上腺機能亢進症等疾病造成貪食症。 如果不是身體的疾病導致貪食症,就要檢視是否因為和其他寵物爭食或者餵食不當造成貪食。 很會吃不代表得了貪食症,要看餵食的飼料是什麼,以及狗狗是否正在發育,需要充分的養分需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