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魚失鰾怎麼回事?魚失鰾如何處理?

我們所瞭解的大多數魚兒都是有魚鰾的,一般魚鰾占魚兒身體的5%左右。其形狀有卵圓形、圓錐形、心臟形、馬蹄形等等。魚鰾對魚非常的重要,而魚失鰾又是怎麼回事,應該如何處理呢?

科學發現,魚鰾主要有幾個功能,保持魚體靜止時平衡魚體和使魚腹腔產生足夠的空間,保護其內臟器官,避免水壓過大,內臟器官受損。

魚失鰾因為魚鰾常充滿氣體無法調節,魚只無法正常游泳攝食,使腹面朝上翻覆於水面,這可能與喂飼的飼料顆粒太小及慢性發炎等造成鰾管阻塞等有關,也有可能與水溫劇烈變化有關。但是具體的發病原因目前還不是很清楚,

魚鰾失調是最令魚病專家頭疼的疾病之一,但目前也沒有更好的處理方法。如果發現魚兒失鰾那首先可以讓魚兒淺水靜養,這樣會有助於魚兒恢復。當然還有就是做人工手術,或在魚肚裡添加石子,

或在背鰭上栓泡沫,以外力幫助金魚尋找平衡。

如何處理魚失鰾的問題還有待於研究和實驗,要完全處理好這個問題,還需要魚病專家們不斷的努力研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