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哈士奇的詳細分析

西伯利亞哈士奇(siberian husky)是原始的古老犬種,名字的由來是源自哈士奇獨特的嘶啞叫聲。在西伯利亞東北部的原始部落楚克奇族(Chukchi)人,用這種外型酷似狼的犬種作為最原始的交通工具來拉雪橇,並用這種狗獵取和飼養馴鹿,或者繁殖這種狗然後帶出他們居住的凍土地帶來換取溫飽。由於哈士奇體型小巧結實,胃口小,無體臭且耐寒非常適應極地的氣候環境,而成為楚克奇人的重要財產。 1909年由一個俄國的皮毛商人”william goosak”帶第一隊這種楚克奇族人的狗到了阿拉斯加一個叫”nome”的小鎮來參加當地舉辦的狗拉雪橇比賽。

這種楚克奇族人的狗以超快的速度和堅韌的毅力開始被當地的狗拉雪橇愛好者而喜愛。從此以後這些擁有著小而緊湊身材的美麗犬種開始在阿拉斯加被當地人所認可。

1925年1月阿拉斯加偏僻小鎮nome白喉流行,由於最近存有血清的城市遠在955英里以外,當運送血清至離nome 657英里的地方本有直升機可供運送,但是剛巧直升機駕駛回內地休假且無人能架直升機。為了快速運回治療白喉的血清,決定用哈士奇雪橇隊代替運送,657英里的路程照當時正常的運送速度來算差不多需要25天時間,由於病症快速蔓延,接受任務的雪橇隊決定以接力運送的方式運送血清,在雪橇隊全力以赴的前提下,只用了5天半時間就完成了任務,

挽救了無數的生命。為當時領隊的頭狗togo已經十多歲了,長途跋涉後由於腿部受傷而退出雪橇比賽,並於1929年死亡,遺體存放在美國國家博物館,紐約中央公園設有togo 的紀念碑,供後人瞻仰。

哈士奇雖然很早就到達了美國,但是美國純種狗俱樂部(the American kennel club)卻到1930年才正式編哈士奇入純種狗行列,並制定了犬種標準。後來一些美國的哈士奇犬友又在1938成立了美國哈士奇俱樂部(siberian husky culb of American)簡稱SHCA,從此哈士奇真正的開始被全世界所接受。 

西伯利亞雪橇犬AKC(美國育犬協會)品質標準

屬工作犬

一般外觀

西伯利亞雪橇犬屬於中型工作犬,腳步輕快,動作優美。身體緊湊,有著很厚的被毛,耳朵直立,尾巴象刷子,顯示出北方地區的遺傳特徵。

步態很有特點:平滑、不費力。他最早的作用就是拉小車,現在仍十分擅長此項工作,拖曳較輕載重量時能以中等速度行進相當遠的距離。他的身體比例和體形反映了力量、速度和忍耐力的最基本的平衡狀況。雄性肌肉發達,但是輪廓不粗糙;雌性充滿女性美,但是不孱弱。在正常條件下,一隻肌肉結實、發育良好的西伯利亞雪橇犬也不能拖曳過重的東西。

哈士奇的大小、比例、外型

哈士奇的高度:雄性,肩高21-23英寸;雌性20-22英寸。

哈士奇的重量:雄性,45-60磅;雌性35-50磅。重量要身高協調。以上的資料代表了高度和重量的極限值,在此極限之外的不能算優秀。骨架過大或超重度會影響比賽成績。從側面看,從肩點到臀部最末點的長度要略大於從地面到馬肩隆頂點的身高。

不合格:雄性超過23英寸,雌性超過22英寸。

哈士奇的頭
表情堅定,但是友好;好奇,甚至淘氣。

哈士奇的眼睛呈杏仁狀,分隔的距離適中,稍斜。眼睛可以是棕色或藍色;兩眼顏色不同,如果符合眼睛顏色的標準是可以接受的。缺陷:眼睛太斜;靠得太近。耳朵大小適中,三角形,相距較近,位於頭部較高的位置。
哈士奇的耳朵:大小適中,三角形,相距較近,位於頭部較高的位置。
耳朵厚,覆蓋著厚厚的毛,脖子連接頭部處略微呈拱形,有力的豎起.尖部略圓,筆直地指向上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