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介紹—叢生福祿考

拉丁學名 Phlox subulata
地理分佈
該花原產美國紐約州、北卡羅來納州、密西根州。
繁殖培育
採用打插和分株繁殖。扡插可在5-7月,選擇健壯植株,採用當年生半木質化的枝條作插穗,長度為7-10釐米,扡插基質為河沙,濕度要保持 80%-90%,溫度在20一30℃,半個月後即可生根,生根率可達80%-90%。分株繁殖在春秋季節將苗挖出,除去根際泥土,可見一叢叢獨立的株絲,用刀切割每一獨立株絲即可成為一個新的植株。栽植後將土踩實,以免灌水露根,影響成活。
特徵
高15cm,葉對生線狀至鑽形,長1-2.5cm左右。叢生狀,常綠。花多數密生,頂生聚傘花序,紫紅色、白色、紫堇色或粉紅色。
花徑2cm,花冠裂片有淺凹。
習性
該花生長強健,不擇土壤,喜向陽高燥之地,但以石灰質土壤最適生長,在半蔭處也能生長開花。
用途
叢生福祿考以其花期長,綠期長(330-36O天),頗受群眾青睞,特別是早春開花時,繁花似錦,喜慶怡人。最適合庭院配植花壇或在岩石園中栽植,群體觀賞效果極佳,可做地被裝飾材料點綴草坪或吊盆栽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