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愛不分國界:英國老人在臺灣30年,花光積蓄照顧流浪貓

來自英國的馬凱傑(Jerry McKay)來臺灣31年,住在高雄林園區,未婚無子的他10年多前開始在住家附近餵養流浪貓,現在已有近百隻固定食客,浪貓一聽到他的腳步聲,便蜂擁而至;除了在外餵養流浪貓之外,“馬爺爺”自己在家中也照顧收容了比較弱勢的16只貓咪,他甚至為貓咪們都取了名字,每只貓咪背後的故事,他都可以侃侃道來,幾乎是位不折不扣的貓咪使者。

臺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表示,雖然餵養流浪貓帶給“馬爺爺”無比的快樂,但也讓他和鄰居交惡,尤其常被一些討厭貓咪的人們排擠,甚至有些激進的居民會罵他頭腦有問題,或踢翻他餵食貓咪的容器,這些都讓他相當無奈。

近來,隨著馬凱傑年事漸長,需要餵食的貓咪數量又越來越多,

甚至偶爾需要看病,每個月的飼料與醫療費用,常壓得馬爺爺喘不過氣來,但他仍咬緊牙關,在高雄市立空中大學擔任講師,以微薄的收入,繼續照顧餵養這群無家可歸的孩子。真是來自異國的溫暖與大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