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黃額閉殼龜的外觀特徵


黃額閉殼龜

黃額閉殼龜的背甲圓而平,擁有美麗的花紋,但是背甲的紋路並不明顯,黃額閉殼龜又叫黃額盒龜,是可以把整個身體縮在殼內,

腹甲也閉合的龜種。

黃額盒龜是一種美麗而與眾不同的龜類。其背甲上的圖案可能有著極豐富的色彩,但大多數都是在椎盾處為棕色的區域,由中央往下則有奶油色的線紋。肋盾為耀眼的淺茶色,並可能帶有斑駁的圖案。緣盾則為對比強烈的深棕色。腹甲多為黑色或深棕色。

背甲高隆,殼高為殼長的二分之一,背棱明顯。腹甲大而平,前後緣圓,無凹缺。肛盾單枚,無縱溝。腹甲與背甲以及腹甲前後二葉均以韌帶相連,腹甲二葉能向上完全閉合於背甲。指、趾間半蹼。尾短。

頭部是淺色的(奶油色,黃色,綠色或灰白色),兩側可能有黑色的窄條紋。下顎和頸部下方呈明亮的淺黃色。雌雄差別不明顯,但一般來說,

雄龜的尾巴稍粗一些。殼長10~18cm左右。頭中等,頭頂平滑,上顎緣平直不鉤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