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帶寵物洗澡前需要注意的幾大問題

熟悉它的美容師
帶寵物洗澡前,先去寵物店和要為它洗澡的美容師閒聊熟悉一下(最好帶你的寶貝一起去),瞭解他對寵物的認識與關心度,以及預定的洗澡程式,觀察他以什麼樣的方式招呼貓狗,聽聽他如何處理緊張的貓狗。


金毛犬(詳情介紹)


大多數的狗狗服從性比貓高,在接觸前,美容師會以食物賄賂它,或以較溫柔的手勢及動作博得狗狗信任,若遇到地位較高的狗狗(自認是老大的那種),便以較堅定的語氣和動作使狗臣服。一個好的美容師面對緊張的貓狗,不會一開口便問你“它凶不凶”,而是試著輕聲和它說說話。如果美容師表示“你的狗很凶、沒辦法處理時”,你就該另謀他處去洗,如果硬塞給他,他的處理方式恐怕也是你沒辦法接受的。
有些美容師雖是持證上崗,卻欠缺愛心,一樣可能不當地對待動物。選擇那些經驗豐富、對動物有愛心又有耐心的人,一旦建立起良好關係,

就不要隨意更換美容師,以免貓狗又要重新適應。
看寶貝洗澡的環境是否透明、公開
寵物美容室的透明度極為重要,你看得到寶貝洗澡的可愛模樣,而它也會較為安心,最重要的是,公開的環境可以約束“有暴力傾向”的美容師。
許多美容工作室不開放參觀,且隱藏於店內。主人可以要求美容師帶你入內參觀,親自觀察內部環境整潔程度,如美容台(是否乾淨、有血漬)、梳洗器具(分類是否專業、是否有兩套替換)、籠子(是否卡毛)、浴缸(是否有污垢累積),順便詢問每日清潔消毒狀況。
理想的情況是,貓狗洗澡的區域分開,以免貓因為狗在附近而更緊張、焦慮;處理過有皮膚疾病的貓狗,
美容台、浴缸、澡盆和使用過的器具都應確實消毒,有病的動物應隔離梳洗。若美容工作室規模不大或考慮成本因素,無法做到這些標準,主人便得三思。
別輕易讓它進烘乾箱
通常在處理大型犬或是底毛較厚的狗時,洗完澡美容師會以吹水機(一種強力吹風機)先將底毛的水吹出,但緊張膽小或是直長毛的狗狗就不適用,尤其不適用於貓。有一些地方會給寵物使用烘乾箱,許多主人也認為那是必備的設施。但有些獸醫師不贊成使用烘乾箱,認為那對貓狗會造成一定程度的不舒服,而且洗澡程式中最容易發生意外的地點,就是烘乾箱。如果一定要進烘乾箱,主人應詢問其設定溫度與烘烤時間,一般小型犬及貓為20~40分鐘,
大型犬為40~60分鐘,溫度約在30℃~35℃,毛髮七八分幹就可以,最後再以針梳搭配使用吹風機拉毛待完全幹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