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帶寵物去醫院需要注意的問題

一、帶上墊子。來看病的寵物有時會被要求輸液,可是主人們一般都沒想到帶個墊子什麼的。要知道輸液台都是金屬的,夏天都冰涼,把動物放在上面幾個小時,沒病也得著涼,而且輸液室忙的時候根本就不消毒,就這麼直接放上去也不衛生啊。所以,只要是帶動物看病就一定要帶上墊子,想得起來的話,帶個小被子更好,輸液時就那麼靜靜躺著很冷的!

二、儘量不要跑針。寵物不聽話,又緊張,肯定會動的,這時主人一定要狠下心來抓住它的爪子(在針的前面,一定不要拿著它的胳膊,那樣會把血管捏住的!)要是看滴得慢,

可以自己試試有沒有回流(醫生會教如何看的)。

三、不要紮堆兒去醫院。以前在一些網站的論壇上看到一到週末,幾個貓友就相約帶著貓咪去醫院一起做絕育或者做疾病的治療,在小小的醫院裡還把自己的貓咪往貓友友的貓咪旁邊湊,想看看他們見面是什麼反應,這是非常非常危險的!醫院是病毒和病菌集中的地方,去醫院的寵物絕大多數是去看病的。讓自己的貓和別人的貓接觸,很容易因為短暫的接觸而交叉傳染。也不要去摸別人的寵物,不論是你認識的人還是不認識的人所帶的寵物都不要摸,同時也不要讓別人撫摸你的寵物,原因同樣也是避免交叉傳染。

四、帶貓去醫院應注意:帶貓去醫院時不要抱著去,

一定要把貓咪裝在保險、安全、妥當的貓拎包或籠子中,如果是放在籠子裡,外面最好用布罩上,以免貓咪看到環境的變化而受驚。在寵物醫院裡常常能見到一些很凶的大狗,有些狗還在不停地大聲吠叫,這會讓貓咪非常驚恐,可能會因為受驚而做出意想不到的舉動(如突然逃竄或因為緊張、想逃跑而抓傷抱著它的人),因此一個結實、安全的貓包是非常有必要的。貓包最好一直拎在手裡,不要放在醫院的地上或椅子上,更不要讓自己的寵物在醫院的地上跑來跑去。
五、從醫院回來之後,貓包或籠子要消毒,你也不要忘記洗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