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洗澡前的準備

洗澡次數:.

1到2個月洗澡一次比較適宜。人的皮膚偏酸性,而犬的皮膚偏鹼性,與人類皮膚的結構、質地完全不同,比人的皮膚薄得多,其實對於狗狗來講,除了在夏天降溫,頻繁洗澡會破壞它的天然保護油脂,造成多種皮膚病。狗狗肛門附近的腺體時常分泌出帶有難聞氣味的物質,但也正是這種氣味幫助了狗狗標定地盤和找到回家的路。洗澡要選在有太陽、有風的日子。

浴液(香波)的選擇:

由於人類和狗的皮膚酸鹼度的不同,如果長期使用普通浴液或者肥皂會使狗狗的皮膚乾燥、老化和脫毛。而且普通浴液裡都加入有香料,

這也是狗狗不喜歡的,因為如果它一身的香味,沒有一點狗味,其它的狗會不認同它,並會一塊欺負它。

應用寵物專用香波。如所在地實在買不到,可選用人用中性洗髮水,且必須是無香精和無除頭皮屑功能的產品,可以選擇溫和的嬰兒浴液。因為嬰兒的皮膚和狗狗有相似的地方,而且也沒有刺激性。但是如果出現瘙癢或紅疹,應立即停用。

洗澡需要準備的東西:

狗用浴液(香波)、吹水機(或大功率的電吹風),浴巾(最好選用超細纖維、仿鹿皮巾)、梳子、電動推子(剃腳底毛用的)、海綿或洗澡刷。有的狗狗在洗澡,尤其是吹風的時候會亂跑,可以把狗狗放在浴缸裡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