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想要收養一隻流浪狗都需要注意什麼呢?

1、帶回家之後首先給狗狗來個徹底的洗澡(洗澡用寵物專用的沐浴露洗液有殺菌除蟎作用。保持體外乾淨衛生,如果狗狗有感冒症狀先不要給洗澡,可以用濕巾給擦拭),如果家中有孩子儘量別讓孩子和狗狗接觸。

2、要用心去呵護它,剛回家先不要用繩子栓,這樣狗狗會有恐懼感;

3、無論流浪狗看上去有沒有病,都應先帶到可靠的醫院全面體檢,如有傳染病,最好在醫院隔離治療後再帶回安置地點。同時驅體內外寄生蟲,有經驗的獸醫確認狗狗健康後,可以注射疫苗。

4、需要注意的是,對長期饑餓的流浪狗,

帶回後應少食多餐,給它容易消化、營養均衡的狗糧,而不是不易消化的肉類,控制好餵食的間隔和數量,不要覺得狗狗受苦了給他一堆好東西吃,吃多了反而樂極生悲;

5、注意狗狗神態變化;晚上可以給狗狗搭個溫暖的小窩,增加它的安全感;

6、引導狗狗建立正確的條件反射:訓練狗狗定點進食、排便。不要操之過急,要慢慢訓練。

7、為了文明養犬,及時給狗狗上戶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