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狗狗剃胎毛的步驟


貴賓犬(詳情介紹)

狗狗生出來的時候都是有胎毛的,為了讓狗狗越來越美的前提必須經歷一到兩次的光身子出現,就是給狗狗剃胎毛,

那麼什麼時候可以給狗狗剃胎毛呢?又該如何剃了?
一、小編要醒大家的是,剛出生的幼犬是不能剃掉胎毛的。給狗狗剪胎毛一定要等它長大一些,例如在4-5月齡期間給狗狗剃胎毛就比較好。因為這個時候的狗狗其毛髮的生長速度最快,而且疫苗也接種完了,如果能在天氣溫和的時候給狗狗剃胎毛,那麼還可以很好的避免狗狗感冒生病哦。
二、作為有經驗的寵物狗家長,可以選擇自己給狗狗剃胎毛。但如果是新手,那麼還是不要嘗試了吧,到寵物醫院請美容師幫忙。要知道幼犬的身體是非常脆弱柔軟的,如果家長不想自己弄得狗狗傷痛,那麼請狗狗美容師幫忙當然是最好的選擇。
三、在給幼犬剃完胎毛之後,
家長不要覺得事情就已經結束了。在剃毛的後期,家長還要密切關注狗狗的情緒,給與最好的管理和照顧。如果狗狗有自備鬱悶的情緒,那家長還是快點想辦法安撫安撫它的情緒吧。
最後小編要提醒家長們的是:有些狗狗剃完胎毛會有情緒性的變化,比如:不願意出門、喜歡躲在衛生間、甚至絕食之類的表現,這時主人要做的就是多跟她說說話,安慰安慰它,可以買件衣服給她穿穿等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