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狗狗剃胎毛後不適應怎麼辦?

今天給幼犬剃胎毛了,可是回家後問題來了。平時挺機靈可愛的小傢伙突然變得沉默寡言了。呆呆的待在狗窩中,耷拉著眼皮,看起來很鬱悶不開心。有心的給它玩具挑逗它,然而也得不到回應。為什麼這樣呢?難道是狗狗剃胎毛後不適應了,那這該怎麼辦呢?

第一,多給狗狗一點空間和時間吧。也許是因為自己的外表造型突然變化了,狗狗現在的模樣與其它狗狗的模樣相差太大,為此由於外形不同於同種族,寵物狗是會產生鬱悶、不適應的狀態。為此,家長就多給它一些時間來適應吧。

第二,對待已經剃掉胎毛的狗狗,家長應該給與更多的關心和愛護。可以抱起寵物狗安慰它、撫摩它,讓狗狗覺得主人還是關心、愛護它的,讓狗狗在這種有愛的氛圍中慢慢的恢復平靜。

小編提醒:給狗狗剃胎毛需要注意。如果家長選擇給狗狗剃胎毛,那麼後期的養護就需要特別的關注。

例如,狗狗的情緒變化需要得到及時的關注,並且要幫助狗狗進行合理的調整。同時,如果是在冬天給狗狗剃胎毛,那麼保暖的工作一定要做到位,不要讓寵物狗著涼感冒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