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檢查狗狗受傷情況


哈士奇(詳情介紹)

如果狗狗在外面跟其他夥伴打鬧不小心受傷了,由於狗狗的毛髮太密,很難看到狗狗的皮膚,再加狗狗又不會說話,

那是不是就容他病情揮發直到傷口暴露為止呢?
作為養狗的狗爸狗媽在平時生活中應該掌握一些檢查狗狗受傷狀況的技巧和緊急處理辦法,在狗狗受傷之後能得到更好的護理,送到更放心的寵物醫院。
首先,在你不確定寵物犬到底傷在哪裡,受傷到底嚴不嚴重的時候,請不要劇烈的挪動狗狗,你可以輕輕的翻動狗狗的皮毛和四肢,仔細的檢查狗狗受傷的部位和受傷的嚴重程度。如果有傷口流血可以緊急給狗狗清理傷口,為它止血。
其次,如果狗狗是骨折,那麼更不要輕易挪動狗狗受傷的部位。在止血之後可以選擇用布條和樹枝先給寵物狗固定受傷的部位,然後找來大的木板,將狗狗平穩的轉移到木板上,
然後趕緊送醫救治不要耽誤時間。
此外,如果寵物狗有昏迷的情況,那麼在這種時候一定要檢查狗狗的呼吸是否正常,必要的時候要按住狗的胸部,幫它恢復呼吸。同時,當狗狗昏迷的時候一定要用毛毯將狗狗裹起來,幫助狗狗保持體溫,同時保證狗狗能正常的呼吸,然後趕緊送往寵物醫院接受急救,挽救狗狗的生命安全。
所以家裡預備些家常藥是很有必要的,多瞭解關於寵物方面的知識,更利於科學的養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