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方法】怎麼檢查狗狗呼吸情況?

1523

大型犬、小型犬,年幼的狗狗、成年的狗狗它們呼吸的頻率都是不一樣的。科學定義,可以根據狗胸腹部的起伏動作測定呼吸頻率,一起一伏為1次呼吸。那麼生活中,應該怎麼檢查狗狗的呼吸情況呢?

一般來說,可以將手背放在狗鼻孔前方,感覺呼出的氣流,呼出1次氣流為1次呼吸。如果是在寒冷的冬季,就可以直接觀察呼出的氣流,一般記數1分約呼吸次數。

正常情況下,像成年的寵物狗,其呼吸頻率為10-15次/分,而幼狗為14-32次/分,而且吸氣時間約是呼氣時間的2倍。而且不同的狗狗呼吸的類型也可能是不一樣的,比如說健康成年狗可能是呈胸式呼吸,而幼狗為胸腹式呼吸。腹式呼吸提示胸部器官有病,如肺炎、心包炎、肋骨骨折、胸膜炎等。

如果狗狗呼吸是以上的標準,那麼就表示正常。但在生活中影響狗狗呼吸的情況是非常多的,比如說狗狗的身體體質、空氣環境、運動過後、各種疾病、貧血、胃擴張等等,

這些情況都會導致狗狗呼吸發生異常的變化。比如說,有時候狗狗呼吸的次數減少,這也可能是中毒病、重度代謝紊亂、上呼吸道狹窄、尿毒癥和某些腦病(腦炎、腦腫瘤、腦水腫)等引起的。值得注意的是,一旦發現狗狗呼吸變得紊亂、異常,同時出現其它異常病症,那麼家長們不要在耽誤了,趕緊送狗狗去寵物醫院檢查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