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如何快速檢查狗狗走路異常


哈士奇(詳情介紹)

經常在外面遛彎的狗狗比較容易出現爪子受傷的情況,被路邊的小石子劃傷是最常見的情況了。如果你的狗狗出現走路異常的情況,

主人就需要先在家自行判定是什麼傷,通過簡單的檢查來判定是否需要去醫院就醫。
檢查狗狗瘸的那只腳和狗狗的腿,直觀的看看有沒有會引起疼痛的原因。首先在發現狗狗瘸了的時候,先仔細檢查一下,有沒有不同程度的外傷。腳掌的肉墊上紮了東西,這是最常見的。然後就是腳指縫裡有沒有破了或是紅腫的地方,然後就是腿上有沒有外傷等等。可以先目測檢查一下,判斷一下是不是自己可以解決的問題。
用手輕壓撫摸狗狗瘸的那條腿看看有沒有腫漲或是另一條腿不一樣的地方。如果沒有外傷,那有可能是皮膚下面的問題。稍用力的撫摸和捏捏狗狗的小瘸腿,順著大腿根一直捏到腳丫,
感覺有無很硬的地方,或是有腫包。要注意過程裡,有沒有捏到一個地方狗狗就敏感的要把腿抽出來的情況。
如果不確定狗狗腿上的某個部位是不是正常,可以參考狗狗沒有瘸的那條腿,摸一下另一條腿有沒有相同的結構。拉直狗狗的腿,檢查是不是骨骼或是韌帶的原因。檢查狗狗關節或是韌帶有無異常的辦法,是用力拉直狗狗瘸了的那腿。看看狗狗有沒有抗拒的反應,如果不是特別掙扎的抗拒,那應該也不會有多大的問題。如果你一拉狗狗就很疼,牠肯定會使勁兒的掙扎的。
經過上面的各項檢查都沒找到問題,那就先觀察一下。有時可能是腿上或是腳上的某處撞了一下,也沒傷到韌帶,也沒破皮,
很難找到原因,過了幾個小時以後,慢慢就好了。如果過了4-5個小時了,狗狗還是瘸,那就要帶狗狗去看醫生了。如果同時兩條後腿都不能走路了,那就應該立刻帶牠去看醫生,因為那有可能是脊椎的問題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