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給美國獵狐犬注射疫苗的須知


美國獵狐犬(詳情介紹)

寵物疫苗這詞對於家有愛寵的主人們應該並不陌生吧,在我們帶美國獵狐犬去寵物醫院注射預防針時,

常常會聽到醫生說注射的幾聯疫苗,那麼幾聯代表的又是什麼意思呢?為什麼打完疫苗不能洗澡呢?不能出去玩耍呢?我們對疫苗的本身又瞭解多少呢?
在這就簡單的說明,其實疫苗本身也是病毒的一種,只是一般疫苗需要把病毒傳代複製100以上,以降低其毒力,再將其免疫原體,這些免疫原體就是我們一值在用的疫苗了。像現在的疫苗內就會有含過千萬病毒顆粒,這些顆粒就能在狗狗體內產生一定的數值,來預防病毒。那到底現在常見的致命性☆禁☆病毒有那幾種?
一般現在常見的是有犬瘟熱、細小病毒、傳染性肝炎、犬二腺病毒、犬副流感、鉤端螺旋體等等所以也會出現下面的組合疫苗
狂犬單聯
二聯苗(幼犬):預防犬瘟熱、細小病毒
五聯苗:預防犬瘟熱、細小病毒、傳染性肝炎、犬二腺病毒、犬副流感
六聯苗:在五聯苗上加一種預防 鉤端螺旋體(3月大以下的狗不能打)
七聯苗:在六聯苗上加狂犬病毒
八聯苗: 犬瘟熱、細小病毒、傳染性肝炎、犬二腺病毒、犬副流感、鉤端螺旋體、冠狀病毒、 出血黃疸性鉤端螺旋體(輝瑞廠出品)
八聯是一個較特別的疫苗、在國外才常見到的疫苗、一般在太都會注射八聯再加狂犬單聯。
主要這個疫苗是保護得最周全,連帶冠狀病毒也能預防,但是國內暫時還沒有這種疫苗的批文,在冬天看到很多狗狗也是得了冠狀病毒,暫時也只有這八聯苗能夠預防。
疫苗的注射週期和使用方法
這一點相信是最重要的一部份,
因為看過很多人是在這方面有很多誤點,網上也太多不同說法,所以希望在這提出一些正確方法。在這先說明一點,不同廠方出產的疫苗都有不同的注射時間和方法,在出生後42-45天注射(第一針因各品牌不同,所以聯數也不同)
第一針:幼犬出生後第42-45天(二聯)
第二針:隔15 - 30天(四聯 或 五聯 或 六聯)
第三針:再隔15 - 21天(五聯 或 六聯)也可七聯(加有狂犬)狗狗最少三個月大才能打狂犬,建議五個月大打
一些常見問題
為什麼一定要在狗狗42天大時才做疫苗,做些做不是更快完成也更安全嗎?
其實幼犬出生後,在母乳中得到了特異性免疫,這些特異性免疫一般會在狗狗40天大以後才會退去。這時才能進行庋苗接種,如果接種過早,
疫苗注射後同時把特異性免疫中和,那只是徒勞無功,也同時把幼犬本身的特異性免疫破壞,幼犬就更危險。
為什麼第一針要注射二聯幼疫,但是二聯幼疫只有英特威有,很多時買不到二聯幼疫,那怎辦?
主要是二聯幼疫安全性高,同時少過敏反應,所以很多國家獸醫也會第一針用二聯幼犬。另一個重要問題,就是很多品牌的六聯中帶有鉤端螺旋體,這種鉤端螺旋體在三個月以下的幼犬體內注射的話,鉤端螺旋體就會把其他的五聯殺死,這樣得到的只有反效果,打了六聯其實變成打一聯的鉤端螺旋體,也是得不嘗失,所以狗狗在三個月大前一定不能打含有鉤端螺旋體的多聯苗。
那我這裡只能找到維克或是梅利亞的六聯疫,
這時候怎辦呢?難道等狗狗三個月才打預防針?
其實在所以的多聯疫中,一般都是兩瓶,一瓶是粉狀,一瓶是水狀。如果這種多聯苗是沒鉤端螺旋體的,那水狀的一般是注射的生理鹽水,一般是為白負透明狀。如果是有帶有鉤端螺旋體的多聯苗,那水狀的一般是透明粉紅色。在找不到二聯幼苗時,在狗狗45天大時,可以打六聯疫。但是記得不能打鉤端螺旋體,換成大約一毫克的生理注射水就可以,那這就級成一針的五聯苗,在過後的15-30天用同樣方法注射一針六聯,再過15-21天注射就是過了三個月大了,那就可以直接注射一針帶有鉤端螺旋體的六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