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保護狗狗的視力


哈士奇(詳情介紹)

狗狗的眼睛也會有疾病,所以主人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更小心呵護狗狗的眼睛,讓他們能夠有個明亮清爽的視線。

短鼻狗種(如鬥牛狗)能看到較長的景深,而長鼻狗種(如牧羊狗)則有較寬的視野。所以說狗狗的視力不是很好,還有就是狗狗的顱形和鼻部也會影響其視覺。一般認為大多數狗都稍有近視的現象,較少數有遠視現象;可是近視和遠視的程度都基極。

當寵物狗眼中發現異物時,應盡速送請獸醫師診治,不可自行以棉花棒或手指等拭出,以免傷害眼睛。另外發現狗狗時常用爪抓眼、流淚、眨眼、紅眼、眼翳、有色分泌物、或第三眼瞼突出等情況,亦應盡速就醫。

攜帶愛狗搭車時,應該禁止愛狗將頭伸出車外,以免眼睛受到昆蟲的撞擊而造成嚴重的傷害。使用任何含有酒精的產品時(如清耳劑),應絕對避免觸及眼部。

為狗洗浴時,

避免洗劑泡沫進入眼睛;洗滌眼睛周圍時,可覆蓋眼睛,並使其頭部稍向後仰,防止洗液進入眼睛。萬一洗劑進入眼內,應用大量無菌生理食鹽水沖洗,必要時並就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