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注意保護狗狗的腰


不要讓狗狗過分地上竄下跳

腰部是是狗狗運動時受到衝擊力較大的一個部位,所以很容易在運動時受傷。不僅如此,我們平時錯誤的抱狗姿勢同樣會對狗狗的腰部造成一定的影響。

比起長腿狗狗,短腿狗狗在運動時對於腰椎的負擔要來的更大,因此在平時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一些行為習慣。

一、注意正確的抱狗姿勢

一些飼主在抱狗狗時相當的隨意,但是要知道錯誤的抱狗姿勢,對於狗狗的腰部有著相當大的負擔。因此在抱狗狗,尤其是小型犬時千萬不要太過隨意。一定要拖住狗狗的後軀,不要讓它們的腰部承受過大的壓力。

二、使用緩衝型牽引繩

平時遛狗時牽引繩同樣會對狗狗的腰部造成一定的影響,尤其是在狗狗前沖受到阻止時。因此選用緩衝型的牽引繩是不錯的選擇,將壓力分不到身體的各個位置,能夠較好地緩解腰部的壓力。

三、不要總是讓狗狗爬樓梯或是跳上跳下

經常爬樓梯對於狗狗的腰部也有著很大的壓力,平時上躥下跳同樣有可能導致狗狗的腰部受傷,所以除了正常的運動之外,儘量不要讓狗狗過於頻繁地瘋跑跳躍。


控制好狗狗的體重

四、控制好狗狗的身材

肥胖的身軀不僅會對狗狗的腿部骨骼造成一定的壓力,同樣的會增加腰部的壓力。對於體型偏胖的狗狗需要合理地為狗狗進行減肥,否則可能會造成較為嚴重的影響。

五、狗狗患有腰椎病怎麼辦

嚴重的腰椎病會直接導致狗狗癱瘓,因此發現有類似的症狀或在情況較輕時就應當採取相應的措施。首先相應的醫學治療是必不可少的,除此之外,平時還是應當儘量散散步,做做運動,但是要控制好強度。夏季游泳是一個不錯的項目,技能運動到全身,對於腰部也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