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保護狗狗的牙齒?

對於正在長牙的小拉拉來說,咬東西是正常的反應。特別是3~6個月大的階段,因為乳齒脫落,新的永多衡正要冒出來,狗狗常用咬東西的方式減緩換牙的不舒適感,同時還可以幫助牙齒順利長出。

所以這段時間狗狗都喜歡嗑東西,如果你擁有一隻3~6個月大的狗,回到家裡看到一片狼藉時不要過分驚訝。

怎樣防止狗狗嗑東西

*除誘惑

不要拿毛絨拖鞋誘惑我們的小狗,因為它和狗狗的玩具太相像了!

* 一兩個玩具

主人可以在寵物店裡挑選一兩個可愛的玩具,讓它們有專屬的可以咬的東西。

*讓它愛玩具

常有主人說,自己的狗狗專門撿不能咬的東西咬,那麼,不妨將買來的玩具上面塗些奶油,或者用手搓它們。當玩具上沾滿了寵物喜歡的味道後,自然會令它們愛不釋手。

* 賞罰分明

主人一旦發現寵物咬玩不該咬的東西,就立刻阻止。若看到它們乖乖地咬自己的玩具時,亦應該鼓勵贊許它。

*冰涼的感覺

主人可讓換牙時的狗狗咬些小碎冰塊。這些東西不但具有酥脆的感覺,而且,冰涼的感覺也可暫時麻醉長牙的疼痛。或準備一條末端打了結的濕毛巾,放進冷凍櫃中結冰後,再給寵物咬玩。

*“專業”狗咬膠

給狗狗準備一些狗咬膠。這些骨膠、肉皮製成的東西硬度夠,味道好,狗狗會把嗑傢俱的精力都轉移到嗑狗咬膠上面。

上面這些方法可以有效降低小狗的破壞力,這時還應該多用手指按摩狗狗的牙齦,為以後它接受刷牙、牙齒檢查等打基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