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應對對樓道中腳步聲敏感的狗狗


金毛犬(詳情介紹)

狗狗的聽覺比人類要好得多,有時你還沒聽到樓道裡的腳步聲,狗狗就已經開始大聲吠叫來提醒你了。不過如果每次有腳步聲狗狗都會大聲叫喊,

這不僅影響了自己的生活,也會給鄰居們的生活帶來諸多困擾,那麼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讓狗狗不再對樓道中的腳步聲那樣敏感呢?

首先,主人最好在狗狗小的時候就讓它們適應這種聲音,但樓道中出現腳步聲、狗狗開始叫喚時,主人可以輕輕安撫狗狗,讓它們知道這些腳步聲是每天的生活中都能聽到的正常聲音。久而久之,它們就不會對這種聲音感到害怕,習慣之後自然不會再一聽到腳步聲就叫喚個不停。

其次,主人可以在狗狗叫喊時轉移一下它們的注意力,比如叫它們到自己的身邊來或者用一個小玩具來吸引它們的目光等等。當狗狗停止叫喊時,主人還可以給狗狗一點獎勵,

這樣狗狗就能夠更快地適應樓道中的腳步聲了。

此外,主人在平時要跟狗狗多一點互動,這樣它們就不會對人類發出的聲音感到陌生。需要注意的是,狗狗從出生起到三個月大時時社會化的最好時期,處於此階段的狗狗最容易接受訓練,主人可以抓住這個機會對狗狗進行人類生活的適應性訓練。當然,如果主人錯過狗狗的最佳社會化時間,也是完全可以將狗狗訓練好的,只不過需要花費你較長的時間和較多的精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