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護理皮膚敏感的狗狗

狗狗的皮膚也是需要特別護理的,護理不好狗狗會有掉毛啊,皮膚乾燥等症狀。尤其是皮膚敏感的狗狗,更容易滋生皮膚病,那要如何照顧皮膚敏感的狗狗呢?不可輕易將狗狗皮膚和毛髮的問題歸結為洗澡沒洗乾淨所致,而夏天尤其不可隨意增加狗狗的洗澡次數。因為狗狗的皮膚其實相當脆弱,洗得太勤甚至每日清洗會破壞狗狗皮膚表面的天然保護膜,失去保護功能,從而更易染病。越臭洗得越勤,皮膚受的傷害也越大,一旦跳入這個閉環,要再跳出將相當困難。狗狗並不像人類一樣,一熱就出汗,

就算夏季,也只是通過舌頭散熱,所以,天氣再熱,一周洗澡一次已足夠。


小心謹慎選擇護理產品

對這些狗狗來說,日常護理需要格外小心。譬如在選擇護理用品上,儘量以易過敏皮膚研發的配方護理產品為主,並在使用前做好測敏試驗,以避免不必要的傷害。

不過也並非每只膚色或毛髮、鼻頭淺色的狗狗都容易皮膚過敏,只是過敏在這些狗狗裡面發生的幾率要高一些,也不是毛髮深色的狗狗就不會出現過敏的情況,黑色拉布拉多同樣可能皮膚脆弱。在日常的護理中,主人要時常留意狗狗的毛髮和皮膚狀況,判斷狗狗的“抗敏程度”,並找出狗狗的“過敏原”,仔細悉心的照料和觀察,是防止狗狗皮膚變得脆弱的最佳良藥。

帶上頸圈降低傷害

傷害無處不在,但只要主人足夠小心,它們都可以避免,或者將之減少至最低。對已經出現皮膚不適的狗狗來說,主人首先要做的是給它們戴上“伊莉莎白頸圈”,一個套在狗狗頸部的塑膠頭套,可以防止狗狗抓撓、舔舐不適部位,

以免患處因過度抓撓而破損紅腫。

用心呵護減少狗狗肌膚損害

除了上述這些之外,還有大白熊犬、貴賓犬(淺色)、拉布拉多犬(淺色)、美系可卡獵犬、八哥犬、聖伯納犬、阿富汗獵犬、柯基犬。狗狗家長們,可要記得認真護理哦。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