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阿拉斯加雪橇犬食量 如何掌握餵食量

阿拉斯加雪橇犬食量,不是每種狗的食量都一樣的,不同的夠食量也是不一樣的,體積大的相對應的就吃的比較多,體積小的就相對應的吃的比較少,那麼阿拉斯加雪橇犬的食量到底怎麼樣呢?

一、餵食量

1、不定,比一般的狗吃得多,個體差異很大,與它的活動量一般成正比,所以沒法按你的要求回答你是體重的多少。就象人類中,有些胖子,它並不一定吃得很多,但還是很胖,有些瘦子吃好多,卻還是瘦一樣。

2、那怎麼掌握喂量呢?很簡單,4個月前,一天最好喂4次,按人的飯點與睡前。每次給喂的量要差不多。如果沒經驗,先從少到多,喂完後看它排便,如果便便不發軟,就是正常,下一餐可稍加。否則就是喂多了,或喂了它不習慣的食品,或喂了不衛生的食品。12個月後,一天兩、三餐都可以,視它的習慣。每二、三個月給它吃一次專門的打蟲藥,或腸蟲清。

3、阿拉其實不是一種嬌氣的犬,

我的親戚家的養的阿拉就是當土狗喂的,長得當然不能比網上精心養的阿拉華美,但也是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

4、要提示的是:阿拉在6個月前後食量最大,一天可以吃掉兩個成年男人的食量。成年後如果活動量不大的話,一天吃半個左右成年男人的食量。成年阿拉的體重一般在100斤左右。

二、養阿拉要注意的是

1、怕熱,但38度以下溫度熱不病它。35度以上要考慮給它的生活環境降溫。

2、脫毛,每過幾天要給它用專用鋼絲梳梳一次毛。

3、每15天左右要給它洗一次澡,而且洗完要用專用吹水機(類似人類的吹風機,但要大很多)吹幹。淘寶價300元左右。

4、經濟餵養:45天脫奶,4個月前吃專門的狗糧,4到6月可摻喂人類食品,6月後可吃人類食品。

5、不差錢餵養:一直以專用狗糧喂,輔以高檔營養品。

6、不應喂牛奶,盡可能不喂含鹽食品,少喂省菜(因為有鹽),沒事給點水果。它對鹽的需求是人的1/5。

7、愛活動,卻能被關拴。戀家,卻不守家,也不護主。愛和所有人類玩,更希望有同類陪伴。血統純正的阿拉一般7代之內沒有有意攻擊人類與同類的個體,所以,千萬不要希望純種阿拉為你守家,甚至想著讓它與別的狗爭鬥,雖然它長得巨大而威嚴。

8、當它感覺生命受到威脅時,它也會反擊,而且一般專下死口,會咬頭臉、脖子,所以,別以為阿拉好欺負。非純種阿拉的性格不定,不好說。

9、記住,純種阿拉的祖先是工作犬,不是寵物犬,它的智商與服從度無法和金毛、德牧、邊牧等相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