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膿皮病的病因、診斷與治療

犬的膿皮病:本病為犬的皮膚化膿性疾病,分原發性和繼發性的兩種,也可分為淺層與深層的膿皮病。

主要病原菌為:凝固酶陽性的金黃色葡萄球菌,凝固酶陰性的表皮葡萄球菌、溶血性或非溶血性鏈球菌,棒狀桿菌,假單孢子菌和奇異形桿菌。多數病例中均能見到中間葡萄球菌。

代謝紊亂,免疫缺陷,內分泌失調和各種變態反應性疾病均能促進犬膿皮病的發生。

[症狀]

以丘疹、毛囊性膿瘡,蜀黍性紅斑頸等淺表化膿性皮炎為淺層膿皮病的特徵。深部膿皮病常局限在面部、腿部、指趾等部位,也有全身性的。

黑貝犬常有皮膚化膿通道。

幼犬以蜂窩織炎為主,以拉布拉多獵犬,金色銜物獵犬、臘腸犬和確架犬多發;局部淋巴結腫大,耳、眼、口腔周圍水腫,有膿腫和脫毛。

臨床上以表皮膿皰疹、皮膚皸裂、毛囊炎(包括癤和癰)和幹性膿皮病4類症狀最常見。

診斷

患病塗布染色,細菌培養與藥敏試驗。

治療

病初,患部用溫熱的防腐藥液浸浴有益;淺表的或表層皮膚皸裂的可用2.5%的過氧化物苯甲酸基洗滌,抗菌香波對皮膚有好處。根據細菌分離與藥敏試驗結果,大劑量應用抗生素。由於多數葡萄球菌能夠產生青黴素酶。

所以,應使用有效的抗生素;免疫刺激劑對抗病有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