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胃口不好怎麼辦?什麼原因?

1256

在飼養寵物貓的過程中,家長們經常會碰到這樣一個問題。“前段時間貓咪還能正常的飲食,可最近突然適量就大減,挑食厭食的壞毛病都出來了。”這是為什麼呢?可愛的寵物貓為什麼突然就胃口不好了呢?

影響貓咪食欲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說以下三個就是影響寵物貓胃口的原因:

1.你給貓咪準備的食物本身就存在問題,如已經腐爛變質、有嚴重的異味、食物太過於辛辣刺激等等,因為食物本身的原因,就會影響貓咪的食欲,它不會去吃這些食物,聞一聞然後掉頭就走掉。

2.出了食物的原因,陌生的環境、強光、喧鬧、有陌生人干擾等外部原因也會影響貓咪的食欲。這些緊張的環境和氣氛也會讓寵物貓變得緊張、恐懼,當它情緒不穩定,緊張的時候,它也就沒有胃口在吃飯咯。

3.除了以上兩個原因之外,疾病也是影響貓咪胃口的因素之一。事實證明,

當貓咪生病,如感冒、感染腸胃炎等等疾病的時候,它的胃口就會明顯的變差,不吃或者吃得很少。當然,這種情況下一般只要貓咪能恢復健康,它們的飲食習慣也會慢慢恢復正常的。

貓咪胃口不好,家長也不要驚慌失措,冷靜的找到貓咪胃口不好的原因,然後想辦法解決,引導寵物貓慢慢養成好的飲食習慣就可以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