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貓咪愛咬東西怎麼辦,什麼原因?

1657

寵物貓愛啃咬東西可是一個壞喜歡。好好的鞋子、桌腳、床單等都被貓咪咬壞這都會讓主人憤怒抓狂。為什麼看起來乖巧的貓咪會喜歡咬東西,主人又該拿愛咬東西的貓咪怎麼辦呢?

【貓咪愛咬東西原因】

其實貓咪咬東西是非常正常的行為習慣。如果你對寵物貓有所瞭解,你就知道在貓咪2月齡左右的時候,它們就會開始練習撲跳抓咬,這是貓咪的天性需求造成的,所以貓咪啃咬東西是正常的行為需要。

在貓咪練習撲咬的時候,如果沒有專門為它準備貓抓板,那麼遭殃的肯定就是主人的那些鞋子、家裡的沙發、床單等等。當然這種撲咬練習會在它5月齡以後,也就是年紀稍大後適當的有所收斂。

此外,貓咪在長牙、換牙的過程中也會出現啃咬的習慣,而這是由於牙齒更換導致的。貓咪換牙、長牙口腔也會出現不舒適的感覺,為了緩解這種不適的狀態,

貓咪就會選擇啃咬更多的東西咯。

【貓咪愛咬東西的解決辦法】

簡單的說,貓咪愛啃咬的習慣是無法徹底改變的。所以,在生活中家長只能儘量的通過馴養,讓貓咪養成更好的生活習慣,讓它有穩定的性格,而不會盲目的去啃咬家庭的東西。

此外,家長應該花一點點錢,為貓咪購買一個專業的咬膠、咬棒、或者是其它可以啃咬又吸引貓咪的玩具。轉移寵物貓的注意力,讓它可以啃咬這些玩具、咬膠,而不會在破壞其它東西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