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大便帶血怎麼辦?什麼原因?

挪威森林貓

首先,貓咪便血有可能是腸道內有出血的情況。比如說,貓咪吃了堅硬的異物(如魚刺、雞骨頭等等),就容易劃破口腔,

刺傷腸胃的,嚴重的就會導致腸胃出血,當然在貓咪排泄的時候就會出現便血的情況。這種被硬物刺傷腸胃出血的情況很危險,嚴重的話會要了貓咪的小命,所以還是及時送貓咪去醫院處理要緊。

其次,腸胃炎疾病,寄生蟲疾病、直腸炎、結腸、盲腸新生物、盲腸內翻等等,都會導致寵物貓便血。同樣,這些原因的影響對貓咪的傷害也是極大的,家長們千萬不能大意哦,及時帶貓咪去醫院診斷治療才是“正道”。

要避免貓咪大便帶血的情況,在日常生活中家長就要好好的完成貓咪的養護工作。飲食方面應該選擇健康、可是的食物,那些堅硬刺激性的食物都應該避免。貓咪最好的食物應該是專業的貓糧以及其它的貓食品。

此外,還要定期給貓咪體內、體外驅蟲,預防寄生蟲的滋生繁殖。條件允許的話,最好每年能帶寵物貓做1-2次體檢,及時的發現貓咪的健康問題,及時的治療,避免貓咪在出現類似於便血的嚴重情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