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肉墊脫皮怎麼辦?什麼原因?

1297

對於寵物貓來說,厚厚的肉墊就像是給腳爪子穿上的鞋子,這樣貓咪就可以直接在地面上行走奔跑了。如果肉墊受傷,那麼直接影響的就是貓咪的行為活動。然而,生活中貓咪的肉墊經常會出現脫皮的情況,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應該怎麼辦呢?

有家長說,貓咪肉墊脫皮,可能是得了貓癬。如果實在弄不清楚原因,還是應該帶貓咪去醫院檢查下。當然,有時候貓咪肉墊脫皮也可能是因為氣候過於乾燥,貓咪的肉墊缺乏水分,表皮也會乾燥、繃緊,而導致的爆皮、脫皮,甚至是肉墊乾燥而裂開,甚至流血的情況。

遇到這種情況一定要及時的清理傷口並且消毒,而且還要進行簡單的包紮。同時給貓咪多準備一些飲水,保證環境的濕度,為寵物貓提供一個適合的生活環境,防止再次出現肉墊脫皮的情況。

此外,貓咪肉墊脫皮也可能是手皮膚疾病的影響。

雖然貓咪爪子部位有毛髮保護,但是還是可能被細菌、真菌感染,出現紅腫發炎的情況,出現肉墊腫大、脫皮、充血的情況。如果出現這些病症,應該及時帶貓咪去醫院接受診斷治療,必要的時候可能需要手續,而且要限制貓咪的行動,好好保護肉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