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迷你雪納瑞的養護知識


迷你雪納瑞(詳情介紹)

當你已經計畫飼養一隻迷你雪納瑞犬時,你應該準備好狗狗的基本用具,如:碗、水壺、籠子、尿墊、狗糧、玩具等等,

無論是什麼品種呢的狗狗,他都喜歡時刻與主人黏在一起。下面簡述一下關於迷你雪納瑞的養護知識。
剛回來的迷你雪納瑞寶寶剛換環境20天內不能洗澡不能遛彎。 迷你雪納瑞寶寶到家裡兩個月內不能吃肉、不能喝奶。以粥狀食物或乾燥食物加水浸泡後食用為宜。其它一些食物,常會引起消化不良、拉稀等所以切忌不要讓狗狗食用。 每日喂4次狗糧。每次一標準紙杯的2/3(泡軟後紙杯的2/3),切記用熱水泡軟後再給他吃,千萬不能吃多和亂吃。
如果想給迷你雪納瑞增加營養可以每一天加一個煮熟的蛋黃,記住一個蛋黃要分三次喂。 不要喂小狗過冷或過熱的食物,這會對小狗的口腔造成損傷。不要給小狗吃變質和腐爛的食物。
應立即扔掉每頓吃剩的狗食,每次餵食最好將食盆洗淨,這樣可防止拉稀或食物中毒。 不要在小狗吃食時打擾它,否則它以後在吃飯時會變得很緊張。
水要供應充分,要準備乾淨的容器,不要喂生水,要把開水放涼,並不斷的換新鮮水,不要數日不換陳水。讓狗自由飲水。在狗狗21天的時候要做驅蟲,但介於狗狗在我們不注意的時候可能什麼都吃,而99%會有“蟲”!所以切記需要再次給它“驅蟲”,否則,發生“翻腸子”的可怕後果再所難免!驅蟲方法:到藥店買一代“左旋黴挫”,每半個月一次,每次3天,每天半片。喂服!連續2個月。或者去寵物醫院諮詢醫生,更專業一點,吃的也放心。
幼犬怕冷,因此不管是冬季還是夏季,都要注意作好幼犬的保暖工作。
不要讓幼犬的腹部長時間著地,這樣易著涼,引起拉稀或感冒。不要因小狗向你乞討食物而滿足它的要求,這樣會使它養成壞毛病,而且小狗會很快超重,應當建立一整套嚴格的餵食時間,讓小狗在它的食缽裡吃飯。還應教小狗學會坐著等待食物,並且只有在主人的允許下才能開始吃。
注意事項
狗狗定期注射疫苗是很有必要的,這一點主人千萬忽略。其實由於冬天的天氣寒冷,因此給狗狗剪毛不能夠剪的太短,如果毛剪得太薄,狗狗便會失去天然的禦寒屏障,就算給它們穿上了衣服,也很難保暖。反之狗狗夏天也會怕熱,因此到了夏天可以適當的給狗狗剃毛防暑,避免白天帶狗狗出去遛彎。
家裡要隨時保持通風換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