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糾正紅龍魚偏食行為的方法

紅龍魚在成長的過程中也會出現偏食的行為,特別是20釐米左右長的幼小紅龍魚更容易出現偏食的行為。導致紅龍魚偏食的原因有多種,例如季節的變化,環境的變化,疾病的影響,餌料的不適等等都容易導致紅龍魚出現偏食的情況。為此,當紅龍魚出現偏食行為的時候,飼養者該如何去糾正呢?

在餵養紅龍魚之前,飼養者最好能制定一個適合紅龍魚飲食的食譜,然後日常的餵食都按照這個食譜進行飼養,而且飼養者一定要堅持不懈的給紅龍魚餵食,不要停停喂喂,這不僅對紅龍魚的身體健康不利,也更容易讓紅龍魚出現偏食的行為。

飼養者為紅龍魚指定的是食譜一定要考慮周全,餵食的時間,餵食的適量,和食物的品種搭配等等,都應該非常的詳細。在保證供給紅龍魚身體成長所必要的營養食物之後,還要提高餌料的的適口性,

以保證紅龍魚能健康正常的飲食。

一般糾正紅龍魚偏食行為之前,飼養者應該先檢查清楚,導致紅龍魚偏食行為的主要原因是哪些。然後在對症下藥,採取有效的糾正方法和措施,來糾正紅龍魚的偏食行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