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糾正美國短毛貓亂磨爪行為

美國短毛貓亂磨爪是一種天性的本能。貓咪“磨爪”其實是貓咪伸展身體和手腳的動作,當貓咪的趾甲太長影響大正常的活動時,貓咪就會出現磨爪的情況。貓咪磨爪時會抓繞家裡的各種衣櫃、地板、沙發等傢俱。這種嚴重的破壞性磨爪行為,讓家人感到惱怒又頭痛。而主人怎樣才能糾正美國短毛貓亂磨爪行為呢?

首先,當主人發現美國短毛貓亂磨爪的時候,主人就要及時的制止貓咪的行為。用呵斥的方法來告訴美國短毛貓這種亂磨爪的行為是非常讓你生氣的。並且在發現美國短毛貓有亂貓爪的趨勢時,主人就應該及時的給它說“不行”。

第二,當美國短毛貓對你的領命和呵斥置之不理,那麼主人可以進行適當的懲罰,例如:向貓咪噴水、大聲的呵斥、用手輕輕的敲打貓咪的頭部等等。讓美國短毛貓知道,在它們亂抓的時候,它們將受到嚴厲的懲罰。

讓美國短毛貓對你產生敬畏,然後聽從你的指令。

主人可以選擇一些其它的代替物品,來准們供美國短毛貓亂磨爪弄。主人可以在市面上購買專用的貓咪磨爪板,然後固定的放在貓咪習慣磨爪和喜歡經常攀爬的地方。以供美國短毛貓隨時磨爪之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