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制止異國短毛貓亂撒尿的行為

異國短毛貓亂撒尿的行為都讓每位飼養主人感到頭痛。如何制止異國短毛貓亂撒尿的行為,也成了眾多飼養主人經常研究和交流的問題。

首先,我們要瞭解導致異國短毛貓亂撒尿的原因有很多種。例如,貓咪患有膀胱炎或腸胃不適、便秘等疾病時、在貓咪發情的時候,異國短毛貓對貓砂的質地或氣味不滿時等等,都會出現亂撒的行為。

第二,當異國短毛貓亂出出現撒尿的行為時,要立刻當場批評。飼養者絕對不能猶猶豫豫,寬容貓咪的亂尿行為。如果友好的呵斥對貓咪不管用的話,飼養者就應該將友好的呵斥方式改變成為大聲斥責,一定要讓貓咪明白亂尿的行為是錯誤的,這種行為讓你非常的生氣。

第三,在教育貓咪的過程中,除了大聲的呵斥之外,還要耐心的教導貓咪。飼養者應該掌握耐心的原則,在禁止異國短毛貓亂尿的行為上保持前後一致的態度和決心,

一定不能中途改變立場。這樣就無法在改變貓咪亂尿的行為了。

第四,在制止異國短毛貓亂撒尿的行為中,儘量避免體罰。如果隨便地打貓它就會對主人產生恐懼感,而讓貓咪產生卑屈的性格,對貓咪的身體成長沒有一點好處。相反在貓咪做出對的撒尿行為,或者慢慢改變亂尿的行為的時候,飼養者還應該給與鼓勵和表揚。

在某些程度上,異國短毛貓亂尿的行為也是一種天性和本能,受到身體和性格的驅使才會出現亂尿的行為。當異國短毛貓有亂尿的行為時,飼養者應該保持一顆寬大體諒的心,然後耐心的教導貓咪改變這種壞的習慣,這才是最好的解決方法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