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如何管理剛到家中的異國短毛貓

異國短毛貓有著非常強壯的體魄,它們擁有超強的抗病能力,同時也擁有超強的環境適應能力。對於一隻剛到新家的異國短毛貓來說,它們不會對環境的改變有太大的反映,而且它們可以肯快的融入新的生活環境中。但是對於一隻剛到家中的異國短毛貓 ,還是需要進行科學的管理和飼養。

一般來說,成年的異國短毛貓適應環境的能力會更強,因此主人不必太為異國短毛貓適應環境的問題擔心。如果家家中來的是一種幼小的異國短毛貓,那麼科學的管理還是很有必要的。

當幼小的異國短毛貓來到家之後,要立即把它放入準備好的廁所中讓它聞過氣味,然後再把它帶到食盆水盆前,最後在把它放入貓窩中休息。這主要是讓貓咪能夠儘快的熟悉新的生活環境。

當幼小的異國短毛貓在家中隨意的走動,或者東聞聞西嗅嗅時,這也表示貓咪在熟悉新的生活環境。

此時,飼養者千萬不要過多的干涉組織異國短毛貓的行動,一定要讓貓咪自由的活動,讓它盡可能的熟悉環境,儘快融入新的家庭生活中。

每天飼養者還需要和異國短毛貓進行必要的溝通和交流,或者陪貓咪玩耍嬉戲,讓異國短毛貓增加對主人和這個家庭的瞭解。同時,飼養者還要為幼小的異國短毛貓準備充足新鮮、易消化吸收的食物,以保證寵物貓身體成長的需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