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波斯貓美容的方法介紹

大多數沒有養過寵物貓咪,或者是對貓咪不瞭解的人,說到波斯貓第一時間想到的可能是SHE的那首膾炙人口的“波斯貓”主題曲,但是更多的愛貓達人應該還是被波斯貓的美麗身軀、溫文爾雅的性情,聰明伶俐的個性所吸引。相信各位家長對波斯貓的美容方法應該都是瞭若指掌,有些主人會選擇波斯貓送去美容院梳理,既節省主人的時間,也更滿意美容的效果。但是更多的貓咪達人還是喜歡自己動手,經貓咪精心的裝扮一番,波斯貓的美容最主要的就是毛髮的美容。在此簡單的為達人們介紹下波斯貓美容的方法。

首先,美容中叫主人最苦惱的應該是,波斯貓一年四季都會脫毛的特點,不及時為波斯貓梳理毛髮,就很容易起毛球,所以主人最好每天花15-20分鐘的時間,每天兩次,為心愛的貓咪整理毛髮。主人可以準備兩把齒梳,先用較稀的專用貓梳輕輕梳一遍,

把整個身體的毛梳通,發現有毛糾結在一起千萬不要硬揪,要用剪刀把毛團剪下,再用細齒梳細細梳,把死毛及灰塵梳掉貓咪臉部用一隻牙刷輕輕順著毛生長方向梳理或用濕潤的毛巾輕輕為貓咪擦拭即可。貓貓的肛門周圍的毛要剪掉,防止貓咪方便時粘上排泄物。在梳理時,最好將貓放在戶外或是一張塑膠墊上,以減少加重的細菌滋生,保證室內的衛生健康。

再次,波斯貓的洗澡頻率不用太高,每月1次即可,最好用貓犬專用的護毛素,以使貓咪的毛蓬鬆柔順,易於梳理,洗澡時注意室溫和水溫,可以先讓貓咪試試水溫,合適後在給貓咪進行清洗,清洗時注意別把水弄進貓咪的耳朵及眼睛裡。

洗完後要用幹毛巾仔細擦乾,在用吹風機將貓貓徹底吹幹,吹毛髮時不要吹貓的臉及耳部,徹底吹幹後再用疏的齒梳將毛梳通,再用細梳輕輕的梳理。主人每週最好用棉簽沾上防治耳蟎的洗耳油擦洗一次耳朵內部,並將耳內的毛剪掉。

對波斯貓的毛髮整理,和全身清洗,不僅讓貓咪看起來更加精神、靚麗,也可以保證波斯貓擁有一個乾淨、健康的身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