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喵星人愛美容 波斯貓美容護理怎麼做

寵物波斯貓已經擁有可愛美麗的外表,但是在日常生活中,飼養者仍然少不老要為貓咪做美容工作。而波斯貓的美容護理,

具體包括了哪些工作呢?

飼養波斯貓的主人們都知道,波斯貓由於鼻腔短淚腺短,從而眼部的分泌物也會變得更多。每天波斯貓眼角的淚痕分泌物都要進行清洗,用溫濕的毛巾擦拭,或者用醫用棉球沾上專用洗眼液或用1:50的硼酸水輕輕擦洗。如果波斯貓的眼角分泌物嚴重的話,還需要去看獸醫或者滴2-3滴諾氟沙星眼藥水或氯黴素眼藥水進行治療清理。

波斯貓屬於長毛的寵物貓品種之一,它一年四季都存在這脫毛的問題。因此,飼養者需要每天悉心説明波斯貓梳理毛髮,每天保證10-15分鐘的梳理時間即可。首先用齒疏的梳子輕柔的梳理一遍,將貓咪身體的毛髮梳通。然後在用齒密的梳子細緻的梳理,將貓咪體表的死毛、脫落的毛髮和毛髮上的灰塵梳掉。

如果遇到結球,難以梳理的毛髮,還可以用剪刀把毛團剪下,進行簡單的修飾一番。

除了給貓咪清理眼睛,梳理毛髮之外,還有一個重要的工作就是為貓咪洗澡。波斯貓洗澡不用太頻繁,一般1-2個月清洗1次即可。給貓咪洗澡後,一定要用毛巾將水珠擦拭幹,然後用吹風機將濕漉的毛髮徹底吹幹,防止波斯貓著涼感冒而生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