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比格犬的餵食要點


比格犬(詳情介紹)

比格犬除了吠叫聲比較大,性格還是非常活躍的,因此在飼養中也讓主人比較省心,但無論是什麼品種的狗狗,

基本的飲食還需謹慎的,這關係到比格犬的健康問題。那麼想要餵養好比格犬我們應該怎樣做呢?
餵食禁忌
1.不要讓小比格犬有機會吞雞骨、排骨或魚骨、因為小比格犬會滯留在咽喉 ,然後碎裂,如果不留在咽喉裡,就會滑進體內,刺穿胃壁和腸道。
2.不要讓小比格犬吃人們的剩菜剩飯,因為小比格犬對營養的需求和人類不同,若用人類的食譜調理狗食,不但費時費事,而且小比格犬很難攝取到完整均衡的營養。
3.每餐飯之間不要給小比格犬零食吃,如果它服從其他訓練,可以給它少許零食,以示鼓勵。
4.切記不要讓小比格犬到餐桌進食,原因是這會養成壞習慣一乞食行為。比格犬只可以在指定的時間、地點餵食特定的食物,
食物只叮放在小比格犬的碗,不可用其他的食具來餵食。除此之外,不要忘記提供小比格犬足量且乾淨的水。
把食物和清水放在小比格犬不易碰倒的地方,除非有需要,否則要固定一個地方。嬰兒期的小比格犬,一天要餵養三次;到它五至六個月大,才減至每天一兩次。餵養初期,給它充足的份量,但要到餵食的時間才讓它進食。每天清洗食具,持續給它足夠且乾淨的清水。餵食體型較小的小比格犬時,達到斷奶期,食物要用水調拌變軟,才可餵食。若餵食專業的幹狗糧或狗罐頭,請依照產品包裝上指示份量餵食。
事項:幹狗糧不要用牛奶調拌,而是要用溫水來調拌。當小比格犬六至八個星期大時,大多數養小比格犬的人和醫士都不贊成把牛奶放進食物裡,
因為喝過多的牛奶會輕瀉,容易引起消化的問題。如果您想慢慢改用幹狗糧,就要漸漸減少水份來調拌食物。完全用幹狗糧時,可整天放在碗裡,讓幼犬自己進食。
比格犬在飲食的時候主人不要因為狗狗只攝取單一的狗糧,而擔心狗狗的營養問題,其實這點主人大可不必擔心,一般優質的狗糧營養都非常全面,狗狗只要是正常吃狗糧的話,就不需要額外給狗狗添加營養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