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冰島牧羊犬的形態特徵


冰島牧羊犬

冰島牧羊犬的理想身高應為31釐米~41釐米;理想的體重應為9公斤~14公斤。該犬的運動量非常大,護理起來比較麻煩,因此不適宜在城市飼養。


形態特徵
【頭 部】
頭呈拱形
【耳 朵】
直立,中等大小
【眼 睛】
中等大小的帶著眉毛的機警的眼睛
【鼻 子】
口鼻部短而精巧,大大的鼻子
【下 巴】
黑色的嘴唇
【四 肢】
前腿很粗壯
【足 掌】
懸趾與倫德獵犬相似
【尾 巴】
位置高,捲曲。
【毛 色】
淡黃色長毛,金色長毛,紅色長毛,黑色長毛
【步 態】
靈活,耐力好,運動起來輕鬆不費力
【外觀】
頭部結構結實,皮膚緊湊。顱骨比吻部稍長。頭部無論從上面看還是從側面看都呈三角形。鼻子黑色或黑褐色。吻部發育良好,鼻樑直。嘴唇黑色或黑褐色,閉合緊密。眼睛中等大小,杏仁狀,黑褐色。耳朵直立,中等大小,三角形,耳端圓滑,對聲音反映時轉動靈敏。頸部中等長度,肌肉明顯,皮膚緊湊。身體健壯,背部平直,
強壯,肌肉發達。臀部適度短,寬。胸部深厚寬闊。腹部微上收。尾巴尾根高,捲曲在背上。前肢直,後肢大腿寬闊,肌肉發育良好。足呈橢圓形,微拱而緊湊,腳墊發育良好。披毛雙層,厚實,有兩種類型,短毛型和長毛型,但這兩種類型的披毛有如下共同特點:外毛都較粗糙,有厚實柔軟的內層毛。面部、頭頂、耳朵、腿前側毛髮較短;脖子、胸部、腿後側毛髮較長。顏色有不同程度的棕色:從淡黃到紅棕色以及深棕色(巧克力色),灰色,黑色。並經常伴有白色斑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