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眼睛會噴血的冠狀角蜥

角蜥,因為其肥厚的外表長的很像蟾蜍,因此人們有時也把它叫做“有角蟾蜍”或“角蟾蜍”。這種外形醜陋的短角蜥主要生活在從加拿大南部到瓜地馬拉之間美國中部和北部地方的沙漠或半乾旱地帶。

這種短角蜥物種也很好辨認,因為在它的頭部和整個身體的背部都長滿了令人敬畏的短刺。而且根據周圍生活環境的不同,它們還具有不同的顏色,一般有黃色,灰色和紅褐色,這些顏色與身體形狀結合在一起能達到很好的偽裝效果。它們主要以螞蟻為食,有時也吃一些蝗蟲、甲蟲、蜘蛛等其他一些昆蟲。

儘管短角蜥全身長滿可怕的刺,但它還是會有許多天敵,如老鷹、蛇、狗、狼、甚至其他蜥蜴等。因此,短角蜥除了偽裝能力外,還具有一項十分了不起的能力,那就是它能在受到攻擊時將身體快速增大至原來的兩倍,使它看起來就像一個長滿刺的氣球一樣,讓其他捕食者不敢靠近。

如果這一招還不見效,它還具有另外一種動物王國裡最奇特的防禦機制,那就是它會從它的眼睛裡噴出血來。這種血液來自短角蜥眼角的血管,它能夠噴射一米多遠,而且其中還含有毒素,能夠對狗和狼等動物造成傷害。

在最近的幾年來,短角蜥的數量在不斷的下降。主要的原因就是其賴以生存的棲息地不斷的遭到破壞以及它的主食螞蟻數量的下降,

此外,許多寵物愛好者將其捕捉作為寵物也有一定的原因。

學 名:Phrynosoma coronatum Blainvile

中文名:冠狀角蜥

英文名:Horned toad,Horned lizard

分 布:美國、北達加拿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