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關於幼蠍飼養與管理

說起蠍子,我想很多人都會想到“心如毒蠍”“美人蟹子”等等這些詞語。因為蠍子帶有毒刺的尾巴,所以給人們留下了不好影響。其實蠍子在醫學方面是可以治病的珍貴藥材。現在生活中,也有人專業的飼養蠍子。那如果飼養和管理幼蠍子呢。

一、飲食飼養
1.我們將2-4歲的蠍子成為幼年的蠍子,因為2歲的蠍子從母背上下來,自己開始獨立的生活。此時的蟹子食量大,胃口好,但是獨自捕食的能力較差,需要飼養著人工餵食。像小地鱉等一些新鮮的活著的飼料蟲都可以給小蠍子食用。
2.幼蠍子不像成年蠍子身強體壯,小蠍子們都身體嬌弱,對環境適應能力差,對環境品質的要求要高很多。最合適小蠍子生活的溫度是在28-35攝氏度,這之間的溫度,才能保證幼蠍子的正常生活和蛻皮。此外幼蠍子生活環境的中的空氣濕度應該保持在70%-85%,因為太乾燥的環境下,

幼蠍子發育緩慢,蛻皮也會出現困年,太潮濕的環境又容易使蠍子生病,甚至死亡。

二、生活管理
1.幼蠍子雖然身體嬌弱、體型也不大,但是它們已經具備了攀爬的能力,所以在飼養的時候要用玻璃等可以防止攀爬材質的東西,將幼蠍子居住的環境牢牢的圍嚴實了,並且需要準備一個岩石的頂蓋,將整個場所可以蓋住,以防幼蠍子逃跑。
2.幼蠍子大多都過群居的生活,但是群居的數量也不宜太密集,一般每平米放2齡蠍4000只,3齡蠍3000只,4齡蠍2000只。
3.在整個幼蠍子生活的環境中,可以設計些垛體,流出些空隙,可以給幼蠍子提供不同的住所,也避免幼蠍子因為進入同一縫隙而相互之間干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