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金毛犬飼養要點—飲食與管理如何做好

金毛犬和其他狗狗相比,可以說飼養工作是比較簡單的,因為它的普遍性非常高,所以它的餵養工作也相對而言簡單許多。很多主人們也都非常願意飼養這樣的狗狗,有很大的原因就是因為寵物狗比較容易飼養。在飼養金毛犬的過程中,有兩個要點是極其重要的,那就是飲食和管理的工作。飲食和管理是主人們在飼養金毛犬的時候最應該關心的話題了,這兩個方面的工作做好了,那麼金毛犬就可以順利的長大了。

1.金毛犬的飲食:金毛犬的食量很小,現今市售的乾狗糧選擇適齡的種類,大致上營養已足夠,偶爾可給予些許新鮮雞胸肉、牛肉或蔬菜,少量的維他命,配合乾淨的飲水,如此,育成一隻健康華麗的博美,相信是指日可待的。幹狗糧品牌很多,有進口的也有國產貨,每家都有其專業的配方與造型,適合每一年齡層的需要,並非價格高的就好,

國產品也不一定遜於外來貨,稍加打聽便可知道那些品牌較富口碑。千萬切記不可給任何年齡的金毛犬啃雞鴨的骨頭。

2.金毛犬的管理:金毛犬因體型小,動作靈巧,所須活動空間不大,一般家庭的陽臺或客廳,已足夠其活動,是極易飼養又方便管理的愛玩犬。金毛犬因四肢、臉、口吻部份俱為清爽的短毛,日常飲食與外出活動均不易弄髒,再者金毛犬喜愛乾燥,乾淨,較低溫涼爽的環境,本身又沒有體臭,所以平日僅需適當的梳理,約2-3星期甚至一個月洗一次澡即可,太過密集的洗浴,不僅對金毛犬無益反而對毛質易造成傷害,且毛量也會受影響。

很多時候主人們都會因為金毛犬的飼養工作非常的簡單而忽視了一些重要的工作,

這樣是不行的。要知道金毛犬的飲食和管理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主人們的飼養方法正確的話,那麼它的成長也會非常的順利,因此這兩個非常重要的要點工作主人們就一定要做好,千萬不能夠忽視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