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教您選購健康的羅漢魚

羅漢魚最特別的地方就是頭頂上的大包,它讓羅漢魚看起來更加的憨態可掬。人們在水族店裡也都會駐足觀賞,然後選購幾條回家飼養。但羅漢魚回家不久後,就還是不吃東西,不喜歡遊動,和在水族店的狀態完全兩樣,這樣讓飼養者非常的頭痛。因此在選購羅漢魚之前千萬不能盲目,還是要先瞭解學習選購健康羅漢魚的方法,然後在進行科學的飼養。

首先,瞭解健康羅漢魚的各項身體指標

1.健康的羅漢魚身體形態優美,線條柔和,魚兒身體的各部位都完整而沒有畸形。

2.健康的羅漢魚性格非常的活潑,喜歡在水族箱內不停的遊動玩耍。不會離開它的同伴而獨自遊動,在遊動時泳姿穩健、平衡感強。

3.健康的羅漢魚體表非常的有光澤,身體的顏色絢麗燦爛,而且鱗片完整沒有脫落的症狀,同時分泌出的黏液無渾濁感。

4.健康的羅漢魚鰭條完整舒展,

身體的各鰭延展伸直,完整無破損,而且有清澈透明的感覺。

5.健康的羅漢魚,魚鰓的鰓絲清晰,顏色鮮紅,呼吸平均緩和流暢。

6.健康的羅漢魚眼睛清澈透亮,眼球飽滿,角膜透明,眼睛非常有神。

7.健康的羅漢魚肛門緊縮,無充血發紅和外突的情況。

其次,選購羅漢魚的基本原則

1.在同一水族箱內的羅漢魚,儘量挑選體型大的而不要挑選體型小的羅漢魚。一般來說,體型大的羅漢魚,身體都會比較健碩,環境適應能力強,抗疾病能力強,食欲旺盛生長速度也會開些。

2.我們常說一分價錢一分貨,在這個混亂的市場上,我們不要輕信那些以爛充好的廉價魚兒。在挑選時,最好去信譽好的、正規的水族店購買正宗的羅漢魚。

3.對於飼養羅漢魚,我們最重要的目標就是健康和美麗同在。但是在挑選羅漢魚的時候,我們還是應該以健康為第一標準。若羅漢魚的身體不健康,它在漂亮的體型也不能長久的保持。

在挑選羅漢魚的時候,我們最好能現場做實驗,用餵食等方法來監測羅漢魚的遊動和反應情況,

一次來判斷羅漢魚是否真正的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