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選購健康的寵物倉鼠你該注意什麼

很多人都很喜歡養寵物,或許你會覺得狗狗會掉毛,貓咪會亂爬,這些你都覺得體型過大。想要養一個小小的毛毛的寵物,那麼倉鼠就是最好的選擇了。可是如何選購倉鼠你會嗎?怎樣選擇健康的倉鼠呢,小編今天就來告訴你選購倉鼠的注意事項。

首先如果你要去店裡購買寵物倉鼠的話,第一個注意事項就是要看到這家店的衛生情況符不符合標準。一個有愛心的人才能養出健康的倉鼠,所以店主對待倉鼠的態度十分重要。如果主人對它很好,那麼你就可以相信它一定是健康的。

另外選擇寵物鼠的時候有兩個品種的鼠鼠比較難養就是坎培爾和羅伯羅夫斯基種類。它們天生比較敏感,膽子又小,所以作為新主人,一定要對它們有耐心。只要細心呵護,多加照顧,久而久之它們就會習慣並且相信你了。

選擇健康的寵物鼠第一就是要看鼠鼠的眼睛是否乾淨,是否會流鼻水,出現這兩種情況的話它都是不健康的。另外要看倉鼠的牙齒咬合是否正常,耳朵是否有傷。因為如果有傷的話就可能表示這只鼠鼠是生病的,被其他倉鼠所欺負。

最後選擇外表,鼠鼠的毛要有光澤不會脫落。尾巴處不可以有糞便粘粘,如果有就可能表示它最近腸胃不健康。看看它在爬行時是否行動正常。如果都沒有的話,那麼就說明這只倉鼠是健康的,你可以放心選購。

如此一來你就可以選擇一隻回去養了。在飼養的過程中,或許一開始它並不與你親近,不過只要你耐心並且細心的照顧它,倉鼠其實是一個很可愛又很貼心的寵物。如果你沒什麼耐心,那麼小編建議你可以選擇黃金鼠,它比較不怕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