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養魚用什麼水

養魚兒的前輩們都知道,不同品種的魚兒對水質的要求也是不一樣的。例如,熱帶魚喜歡水溫較高的水質,海水魚需要用特殊的海水進行飼養。對於飼養著來說,掌握水質的好壞就是飼養魚兒的關鍵。

首先,很多飼養愛好者由於條件環境的限制,都只能用自來水養魚。其實剛接到的自來水比不適合養魚,因為水中含有的氯氣較多,水溫和魚兒生存要求的水溫相差太大,這些都不利於魚兒生長。新的自來水需要晾曬靜置沉澱2—3天之後,將水溫調製魚兒適應的溫度,然後在進行飼養。

其次,特定的魚品種需要用特定的水源,例如海水魚需要用特定的海水進行飼養,普通的淡水都不能飼養好海水魚,嚴重的還會導致魚兒死亡。

最後,換過的老水沉澱乾淨後,也不能再次飼養魚兒。很多朋友,將換掉的水,進行再次沉澱,帶水質回清後,在飼養魚兒。

這種水對魚兒的傷害是極大的,表面上看起來水質似乎是乾淨的,其實水中含有很多肉眼看不到的細菌和病毒,再次飼養魚兒
就容易讓魚兒患上疾病。

養魚需要用的水,主要是乾淨,水中的氯氣含量不能過高,合適的水溫,適中的酸鹼度。達到滿足魚兒生長條件的水質,才難讓魚兒健康的生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