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養魚用什麼水最好 水要經過一定技術處理

養魚用什麼水最好,隨著社會的發展,越來越多的人飼養觀賞魚,但對於沒有飼養經驗的新手來說如何飼養觀賞魚成為困擾他們的一大難題,想要養好魚就要先養水,那養魚用什麼水最好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1)自來水:自來水是我們日常生活使用的生活用水,來源方便易得,它經過一定的技術處理後,是淡水觀賞魚較佳的飼養用水。自來水是消毒處理後的水源,水中含過多的氯離子,不能直接用來養魚。一般採用涼曬法,將自來水放在露天通風處,借助於空氣的流通和陽光的照射,使水中殘留的氯氣揮發,同時增加水中的溶氧量。涼曬時間夏季24小時以上,春秋季48小時以上,冬季時間更長些。此外也可採用化學處理法,即用大蘇打(硫代硫酸鈉)中和水中的氯氣,一般每立方米水中需放2-3克或10升水中放5-6粒。大蘇打使用過量或遇高溫天氣,

水質經常白濁變質,所以應格外注意。

(2)井水:井水屬地下水,水質較硬,水溫恒定。井水在使用前需曝曬12小時以上,以使水溫與地表水溫平衡,同時增加水中的溶氧量。

(3)河水:天然水,水質軟但較渾濁。使用前要在蓄水池中淨化沉澱或過濾後使用。河水中含有許多天然餌料,可以使觀賞魚的顏色更加自然亮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