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為什麼喜歡咬人 6大原因導致狗狗咬人

狗狗為什麼喜歡咬人,現如今很多人喜歡養寵物狗狗,但是也有一些人很不喜歡狗狗,很大的一部分原因是害怕被狗狗咬,畢竟大家都知道被狗狗咬後是需要打狂犬疫苗的,其實狗狗不會無緣無故的去咬人的,只要你不去觸碰到它們的底線就行,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看一下,哪些方面會導致狗狗咬人!

一、地盤被侵犯

雖然狗狗已經被人類馴養,但它們的領地意識從來沒有消失,做記號、劃地盤已經成為它們生活的一部分,如果有陌生人闖進自己的地盤,它們一定會毫不留情地發起攻擊。

二、主人受威脅

大部分狗狗都對主人非常忠誠,一旦發現主人受到威脅,它們會在第一時間沖出來與危險者做對抗。

三、要當統治者

狗狗是群居動物,為了能統治群體,狗狗就會“開口”。在社會化學習期間沒有受到良好教育的狗狗還有可能將主人都視為自己的群員,

如果主人此時做出違抗狗狗命令的事情,它們也會為了鎮壓“起義”而對主人下口。

四、被不小心傷到

主人在日常養護過程中可能會不小心傷到狗狗,狗狗在條件反射的情況下會咬傷主人。

五、保護狗寶寶

母狗在生產後會變得特別敏感,有些狗狗甚至不准人靠近自己的孩子。當你不聽警告、我行我素時,那就不要怪狗狗咬你。

六、受到驚嚇

狗狗在受到驚嚇時會咬人,這是出於自衛的本能,因此主人在跟狗狗玩鬧的時候最好不要從狗狗的背後嚇它們。此外,如果當時狗狗的心情不好,那你被咬的可能性會更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